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打字机快自己打字吧!

打字机快自己打字吧!

 

【RK900/RK800-51】Look at me

#RK900主视角

#私设互相的称呼都是康纳,但文中“康纳”仅代表RK800-51

个人底特律相关作品归档


01.

  RK900回到家的时候康纳还没有回来,早几天的时候康纳给他留过言告诉他去了耶利哥,并表示不要刻意等他,他可能要在那儿呆上几天。

  仿生人革命后康纳和RK900均在底特律警署任职,由于RK800在开发出来的时候就更偏向于谈判等技巧性为主的工作,这使他的感情更加丰富且细腻,也因此康纳平时的工作更偏向于和耶利哥的接触。而RK900则主要负责各种案件的处理,他比RK800更加适合这类工作,他更快,更强力,也更冷漠。

  新政策颁布后耶利哥和底特律警局有了大量往来,康纳的工作明显忙了起来,警署内少了和RK900样貌相同的身影,这使他感到有些无聊。

  RK900刚进入警局时曾有一天伪装过对方,在汉克生日的时候。年长的警官看着他俩穿着同样的衣服站到他面前时忍不住骂了句“操他的仿生人”,RK900那天特意更换了虹膜颜色以和康纳保持一致,尽管他并不理解这么做有什么意义,但他尊重并乐意帮助他给他最敬重的副队长惊喜。

  RK900额角的LED变黄闪了两下,康纳给他发来消息告诉他事情处理完了正在往回赶,RK900面无表情的脸微妙地柔和了一些,他灰蓝色的眼睛似乎也不那么冰冷。

  令他挂心的仿生人要回来了,RK900感到了放松和愉悦,他甚至学着康纳那样打开了音响听起歌来。

  RK800型号丰富的情感同时体现在他对音乐的品味上,也许是受到汉克影响,他更喜欢一些有年代感的作品,比如一些交响乐或者爵士。RK900并不能很好地理解这些东西,对于他来说什么曲子都差不多,康纳听什么他也就跟着听了,只不过他无法品出那些细腻的东西。

  底特律的雨连绵不断,早上才刚下过一场,傍晚这又开始了。RK900看着窗外,雨点打在窗户上的声音混合缓慢的大提琴,他回来的时候没有开灯,昏暗的房间里只有音响和他额角的LED发着光。

  和康纳不同,RK900喜欢这种对人类来说不太能看得清的亮度,他喜欢呆在这种环境,这可以让他静下心思考。

  ——康纳曾经说过,他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觉醒,他知道他想做什么需要什么,他知道自己是谁。那么RK900呢?RK900的觉醒是因为什么?

  RK900的觉醒十分偶人也令人费解,他在跟着康纳来到警署的时候额角的LED突然变红,然后他告诉康纳他觉醒了。

  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在那一个瞬间。

  RK900坐在沙发上低着头,LED闪着黄色的光,他还在思考这件事,通过检索他的记忆储存。他的觉醒实际上并没有为他带来多少改变,他只是认为自己可以更自由的思考与行动,而大部分的情况他都依旧是那么冰冷,像是一个机器。

  这也是汉克不太喜欢与他共事的原因。


02.

  康纳回到家的时候RK900还在沙发上没有动,他脱下沾着潮气的夹克挂在门口的架子上,给了那个LED持续着黄色的仿生人一个拥抱。

  RK900停止的自我检索转过头,他迟疑了半秒回抱住了康纳,皮肤涂层上传来与他相同的触感,在系统的检测下报告给他对方的状态,他没去管那些跳到他眼前的数据,而是把手张开握住了康纳的手。

  他知道他接受拥抱的时候感受到的是什么,那些不同于他平时的情绪在接触的刹那被调动起来,他试着理解那些感性的东西,并试图做出回应。

  康纳没有拒绝他的数据交互,这几天在耶利哥发生了不少事情,通过这样的方式他能更快速地把这些传达给RK900,这样的方法比起人类用语言或者文字来说精准且快速了不知道多少倍。

  RK900体会着他传输过来的那部分记忆,他能感到康纳在耶利哥时的自在与享受,康纳很喜欢那里,不管是和那个仿生人首领,还是那个带着小女孩的女性仿生人,他对他们流露出的情绪总是和对人类的时候不一样,那些情绪更加真实和友好,并非公式化。

  他一直认为康纳更加适合耶利哥的生活而不是人类,他知道康纳在耶利哥的地位及重要程度,他知道他喜爱耶利哥的原因,他只是不能理解,就像是缺少某些模块的时候却非要做需要那个模块的事一样,他明白康纳在试图让他体会人类的情绪,他能接受到这些数据,但无法把他融入自己。


03.

  康纳又去了耶利哥。

  这回不是什么仿生人进入人类社会的交接汇报,最近出了几起恶性案件,手法相同目标也都是仿生人, 经他们调查发现这些仿生人都来自耶利哥,上级认为他们有必要和耶利哥进行深入调查,这件事理所当然是交给康纳去做——RK800型号的康纳。

  RK900依旧去了现场,他把从现场得到的讯息传输给康纳,这几起案子中死亡的仿生人数属递增关系,这次甚至高达六人,且现场并没有留下其他人的指纹或体液等信息,他们认为应该是团伙作案,这可能需要康纳和耶利哥的人多问一问。

  汉克觉得估计和之前反仿生人游行的那群人有关,只是他们当时出了警对方就都跑了,并没有抓人进行拘留,唯一庆幸的是这伙人经常在公园附近进行抗议演说,运气好的话今天他们就会碰见。

  康纳在耶利哥的走访很顺利,由于他在上次在Cyberlife大厦解放了非常多的仿生人,他在耶利哥一直很受欢迎。可这在系列案件中并没有带给他那么多优势,大部分仿生人都表示最近没有碰到什么奇怪的人,也没有目击到什么东西,只有少数几个人说他们在路过公园的时候被反仿生人的人类进行了威胁,康纳从他们的记忆里读取了相关信息,将它们传输给了RK900,并在末尾加上了“注意安全”几个字。

  康纳在耶利哥没有呆太久,他今天只是来询问的,虽然他也想亲自找到凶手,但这件事已经定好要交给RK900去做了,从现场情况判断那帮人并不会有多温柔,800的肢体强度不利于和他们动手——如果他们反抗的话。

  康纳回家的时候还在想这件事,如果是那帮反仿生人分子,他不认为换做RK900就会有多安全,即使他承认他更加强大,但那些人才不管你是谁,他们在乎的是他们自己的利益,这只跟你是不是仿生人有关。

  天气不太好,康纳开着客厅的灯看着窗外,他看到云层渐渐聚起来,空气湿度增高,光线也昏暗了起来。然后他听到有车停在了门口,外面打起了雷,RK900在雨点落下前开门进了屋。

  “哦康纳欢迎回——等等你的手怎么了?”

  康纳起身去迎接他的时候注意到他外套手臂处的破损,那上面还沾着一些蓝血,他欢迎的话说了半句,赶忙跑去查看情况。

  “只是一些小擦伤康纳,我已经去进行过处理。” 

  RK900拍拍他以示安抚,他确实已经处理过了,只不过那并不如他所说是“小擦伤”,那些反仿生人的人类太过暴戾,汉克的话没问几句就动起手来,且大多数拳脚是冲他而来,他在打斗中被人在手臂上扎了一刀,尽管没伤及其他组件,但他的手臂确实受损有些严重。

  他在进行维修更换的时候一直很镇定,或者说他没觉得有什么大事,但当修理人员提到从他身上几处击打痕迹判断要是换做RK800可能会导致生物组件受损的时候,他明显感觉到一些多余的情绪占据了他的感情模块,他额角的LED变成红色闪烁个不停,这使他完全没心思进行接下来的工作,直接回了家。

  在看到康纳出来迎接他的时候他感到了安心,在预建里疯狂来回播放的康纳被那些人击倒的画面终于消失了,他的LED变回了正常的蓝色, 神情也缓和了下来。

  “让我看看。”

  康纳伸出手褪下了皮肤涂层,RK900摇摇头表示拒绝,他知道如果康纳查看他的记忆会发现他说了谎,但他不想被戳穿。

  “我很担心你。”

  康纳的表情在他拒绝后变得严肃起来,RK900在他的眼里分析出了不一样的情绪,那不仅仅是担心,还有一些其他的东西,那些东西让他感到熟悉,就像是他在回来的时候的感觉, 有些不同寻常,但好像又十分合理。

  RK900突然觉得他好像明白了什么,他抬起手和康纳进行了数据交互,把今天的记忆毫无保留地传输给了康纳,包括他软体的不稳定。

  “康纳…?”

  他看到康纳睁大了眼看着他,棕色的眼睛充满了惊讶,他搂住这个和自己名字样貌都几乎完全一样的仿生人拍了拍再次进行了连接。

  RK900把他这段时间以来能感觉到的所有“其他”情绪都传给了康纳,他听着这个比他更早型号的机体用相同的声音呼唤他,他喜欢这种感觉,那会让他觉得他们很亲密,并且接近。

  康纳对RK900的感情有些不知所措,他曾在看到马库斯和诺丝亲密的举动时迷茫过,他明白自己也抱有这种情绪,他一直以为只是因为RK900和他太像导致的,而就在刚才他感受到RK900负伤以及之后的不稳定时他推翻了他的判断。

  并不只是因为他们相似。

  RK900把头靠在康纳肩上,他能感受到康纳身上柔软的布料带给皮肤涂层的触感,这是康纳跟安德森副队长学的,他在这位老警探身上学到了不少,这使RK900感到嫉妒。

  他一直困惑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绪,也一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觉醒,就像康纳说的他的觉醒为他带来了改变让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RK900的觉醒似乎并没有为他带来什么。

  而现在,一切都有了答案。

  “Look at me,connor.”



-END





辣鸡文手在线交党费

康水仙真好吃呜呜呜呜


打字机快自己打字吧!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打字机快自己打字吧!”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