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Light 8

是人类术士准备把倒霉猎人抓成队友的那天

前面的看合集吧,连接会挂


    人类术士坐在高塔的一角,今天没有什么事,没有赏金单,没有日暮,他推掉了所有的事,然后只是坐在高处把脚伸出去晃着。

    他当然是在休息,看着飞船停泊,看着云,看着巨大的旅者球,他就这么坐着,从早上呆到晚上。

    会有其他Guardian过来看他,对他打招呼,他也回应他们,然后目送他们跳走,又把注意力放出去。snow也跟他一起,它停在他的肩上,挨着他的脖子一声不吭。

    他们当然不需要说什么,人类术士把手肘支在膝盖上,低下头去看这些搭起高塔的石头。这是辛苦的事,他想,这不比孕育生命简单,在它还在被使用并维护的时候,它和生命一样鲜活,他可以摸到那些呼吸和律动,透过这些石头,透过这些钢筋和电路,它就活在他们的脚底下,迎接或者欢送。

    Guardian呢?人类术士又想,光能赋予的究竟是什么呢?那一定与生命无关,在这么多颗重新跳动的心脏里,在这么多重新运转里机械核心里,提供生命的真的是血液和生物液吗?

    人类术士忽然有一些想法,他低头看向自己的胸口,snow注意到他也跟着转了转低下去。

    他当然不会这么做。人类术士把他的机灵拨到脸边上,他用手指抚摸它的外壳,用脸颊轻蹭,他无声地表达爱,snow也转动着回应他。

    这真好,人类术士把那些想法推进云里,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难得的假日应该去喝一杯,不过他准备留到晚上,今天晚上又会有新的聚会,他可以在哪儿喝,他自己,或者随便找个伴儿,都可以,那里只提供酒和快乐。

    快乐是好事。人类术士把视线停在不远处的萨瓦拉附近,指挥官面前总是有很多人,他们在他转过去的时候做些小动作,又在他转回来的时候假装正经地站好,这很有趣,就像看飞船起落时叶片的摆动一样。

    ——还有那些小机器人。它们和exo们一样可爱。人类术士看向停泊口,一位熟悉的猎人刚好从船上跃出来,他转了转头跑向不远处的班西,枪匠对着他和对着那些枪支时一样的认真。

    人类术士看着他兜帽后垂着的那几根穗子,它们随着猎人的跑跳晃动飞舞,和这个职业一样有活力。

    而之后,他们都会出现在那个小聚会上,人类猎人记得他,可爱的人自然会被记住,不光是他。

    所以只需要等夜晚来临,他们会看到火,会看到酒水,会看到音乐和歌,快乐会融进空气里,会流进肌肉和生物组件,最后进入梦里。

    于是梦也会快乐。所有人。所有梦。



-



评论 ( 2 )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