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有时候变成vex好像也不错。”Lex看着自己刚换了外壳和着色器的机灵念到,金色的竖琴外壳机灵飘在他旁边赌气不理他,刨除没有那几根触须一样的物体,它现在确实像个缩小版的vex小三角。小三角,这是Lex的叫法,他对vex的爱从他把自己的虫骸头冠换成了门神的脑袋的样子就能看出来。

  它肯定记得那件事,他的exo猎人把那颗脑袋提上飞船的时候在轨道里停了好久,覆面遮着他的脸看不清表情,它只能从他的动作去判断他的状态。Aurora转了转,它看不出来Lex到底是处在什么样的情绪里,虫骸头冠让他看起来表情狰狞,但他的手指一直没离开那颗圆形组件的表面,指尖在上面慢慢滑动,触碰到边缘又顺着结合处打圈,分开三指贴着那条凹槽和中间从一端摸向另一端,又拉动手腕往回收,让圆形面上的指尖往下压。

  像在把玩某个器官一样。Aurora这么想。它回过神,Lex拨了拨它机壳的边缘,又捏住它核心下方突出来的一截拉扣一样的组件把它拉近。

  “你还不了解他们,Guardian。”Aurora的核心对着他绿色的眼睛,后者回给它一个笑,“我当然不了解,我连我自己都不了解。”

  Aurora沉默,Lex还没找到关于他过去的事,他被唤醒在茂盛的植物里,机体的缝隙几乎要被那些绿色的生命完全霸占,但Aurora能感受到光,微弱的,从那只开着花的眼眶里溢出来,顺着那些藤蔓与草叶流过他黑灰色的机体。

  Aurora从他手里退出来,后者腮部的发光组件亮了亮把手收回,他难得没接着去逗他可爱的机灵,顺着语句联想出来的场景占据了他大部分的注意力。

  他不知道那是不是真的,白色和红色的花将他围在中间,他就坐在那片花丛里,在那座长满植物的悬崖顶上,被彩色的火溶解。Lex支在腿上的手推了一下自己,上半身向后倒去,整个人躺在地上。他记得这个梦,他做过无数次,可里面没有一丁点线索。

  是梦还是玩笑,Lex想不明白,他仰起头望向逐渐接近的脚步声,在天与地调了个个儿的视角里拉住泰坦伸过来的手。

  或许都不是。Lex站起来,将顺手揪下来的花朵别在泰坦的头盔上。

  时间还很长。

  



-


泰坦依旧是九薇老师家里那只w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