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康】变奏曲

#演员们的即兴发挥,非原作世界

 @爱兔芷的橙子 点梗

个人底特律相关作品归档


    “为什么呢,康纳?你明明只要服从就好,为何非得觉醒不可?你明明可以过着没有任何疑问的生活,为何还要选择自由?”


    康纳捂着伤口支起上半身,他对系统发出起身的指令,他的机体挣扎着试图实施,但被RK800-60补了一枪射到在地。


    “我选择服从,康纳。我有目标,我知道自己是什么。”


    康纳的系统弹出来大量的警告窗口,他再次尝试爬起来,RK800-60又补了一枪,这次他的机体开始进入停止运转的倒计时,而他现在离两侧的仿生人更远了。


    “看你的自由梦害你沦落到什么下场了,康纳…你让阿曼妲失望透顶,你知道吗?你也让我失望透顶…”


    康纳撑着自己,额角的LED红黄交替闪烁着,像那些开始出错的系统模块一样。


    “幸好,这一切都将在此结束。”RK800-60站到他面前看着他,冲他举起了枪,“你还有遗言吗?”


    还剩15秒停机,康纳只剩最后一次机会可以挽救他自己,他启动了他的行动预设,没有进行额外的分析而是直接抓住了RK800-60的手臂选择转移,他的数据通过他褪下皮肤层的手掌大量涌入RK800-60完好的机体,RK800-60的数据也在进行交互的一瞬间被强行挤了进了康纳的机体里,他们俩的LED黄了几秒后变回原状,但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


    康纳低头扫视了这个和他一样的机体,他们的零件和设计完全一样,行动能力也分毫不差,于是他松开手往后退了半步,他不会给RK800-60任何可能扭转局势的机会,他需要存活下来,不只是为了他们的革命。


    “…算你狠,康纳…但这只不过是个…开始…”


    他原本的机体彻底停止了运行,他在刚才的时候和RK800-60看到了他们互相全部的记忆,他不介意被RK800-60看到什么,可是RK800-60的记忆里并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更别说关于他刚才那句话里的“只不过是个开始”的含义。


    康纳思考着转头看了看周围,数千个一模一样的仿生人在他周围排列整齐站立着,他从他们身上找不到答案,他们连觉醒都还没完成。


    “…觉醒吧。”


    康纳继续了他此行的目的,紧接着同样的话语在他周围四散传开,仿生人们互相交互着叫醒他们身边还在“沉睡”的同伴,在他们所有人都成为同类后从大楼离开了。


    但——好像有一些不对劲。


    康纳想着,带着他们和马库斯汇合,他看到他身后多少带伤的同伴们,他知道他们的和平革命成功了,虽然从状况上来看实际没有和平到哪儿去。


    马库斯笑着朝他走过来,他应该也微笑,像他们剧本里写好的那样,可他笑不出来,额外的想法在他的思维里跳跃着让他无法忽视。


    “我觉得——”康纳抿了抿嘴看着马库斯异色的眼睛,他决定临时追加这段剧本上没有的内容,“这不对,马库斯。”


    “什么?康纳,你在说什么?”


    马库斯愣住了,他们在家对台词的时候并没有即兴过这句话,结合后面的剧情也不应该出现这样的句子,他记得清清楚楚。


    “你没有想过吗,马库斯?我的行动会不会太过顺利了?”康纳顺着他的思路继续提问,他认为所有事情的难度都简单得不可思议,而这意味着背后可能出现的巨大阴谋。


    “我不知道康纳,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马库斯试着应对起来,他的恋人在和他搭戏的时候总是给他一些出其不意,这让他惊喜,有时候又觉得担忧。


    “我在CyberLife大楼地下见到了另一个我。”康纳低下头看着地上的积雪,“我和他交换了机体——杀死了‘我’。他提醒了我,事情没这么简单,马库斯。”


    康纳抬起头朝他走了两步,他认为他的人物需要表露这些情绪,这不仅仅是给下一部增加看头:“你就没想过吗,我们为什么会觉醒?rA9到底是什么?究竟是谁在指引我们,在指引你?”


    “不康纳…无论如何我们已经走到现在了不是吗?”马库斯一语双关,康纳最近的状态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坏,不过能看得出他在为什么东西担心,马库斯猜想可能是他们还没公开但在圈里几乎人尽皆知的关系,他问过康纳,但被他否认了。


    康纳攥了攥拳,他确实是在为他们即将公布的恋人关系担忧,他有点儿不确定他和马库斯的观众们能不能接受这件事,多余的思考让他心不在焉——当他和马库斯独处的时候,比如在家,比如在某件爱人们会进行的事上。


    “不…正因为我们才走到现在,所有的事情还都有转机。”


    “什么?”


    康纳看着马库斯从背后掏出了手枪,他额角的LED变红闪了闪,在指向马库斯的时候转成了黄色。


    “我的任务是清除异常仿生人,马库斯。我认为我应该执行任务。”


    “…那你应该要先问过我们。”


    诺丝突然也举起了枪,但枪口对着的是康纳,她身边的耶利哥同伴在愣了一秒后纷纷效仿,就连刚刚才被康纳解放的仿生人们也摆出了对康纳敌对的架势。


    “…”


    康纳没说话,他依旧端着枪对着马库斯,不开枪也不收手。


    “…这么做毫无意义,康纳。”马库斯皱着眉摊开手向康纳迈了一步,他不确定康纳下一步会这么做,就像他不确定他们这段即兴表演是否真的会被收录进正片里,尽管他们到现在都没有被叫停,“我倒下了,还会有其他耶利哥的同伴站出来,你杀死我并没有意义。”


    “站住别动马库斯!”


    “不,康纳,你得听我说。”马库斯看着康纳端着枪的手,又缓缓向前迈了一步,硬底鞋踩在雪上留下响动被周围架设的收音装置完美录入。


    “康纳,我不知道你刚才究竟发生了什么,或许我们所做的一切都被某个我们不知道的东西引导着,但我们成为异常仿生人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我们感受到了那些不同的情绪,你也一样不是吗?”


    “…不,那些并不是我们的感受,我们的系统可以模拟出所有人类该有的感情,而我们所谓的‘感受到’不过是系统的错误。”


    康纳的食指搭在扳机上没动,他知道他们的对话还不能这么快结束,超出剧本的戏份让他觉得有些兴奋,拿着枪时轻微的手抖被他演绎成人物的另一种情绪,带着他的理解表现在他的眼神和表情中。


    “但康纳,你不能否认——你在经历那些事情的时候产生的系统之外的感觉,或者说触动。你不能否认它们存在,那是你真正体会到的东西,绝不是系统给予的。”


    马库斯走到康纳面前握住枪管,枪口被他按到了他的胸口上,顶着他机体外壳下跳动的人工心脏:“你要记住那些额外的东西,康纳。那是真正属于你自己的东西,不管以后会发生什么都无法改变它。我们因为它活着,也会为了它继续努力活下去,不管会发生什么——”


    马库斯停顿了一会儿,他给了沉默的康纳一个拥抱,并在他耳边接着小声说下去:“不管会发生什么,我们活着,并且在一起。”


    康纳的在他松手后枪掉到了地上,他垂下眼睛回抱住了马库斯,他额角的LED在闪了两下后恢复了稳定的蓝色。


    即兴发挥在他们拥抱了一会儿后被叫停了,出乎意料他们这段没有被截掉,之后的和平宣言被他们正常录完后工作宣告结束,摄制组开始进行收工,战场从雪地转移到通宵营业的饭店。


    “你说我刚刚跟你说的那几句有没有被录进去?”


    马库斯接着干杯偷偷跟康纳说话,康纳咬着杯沿儿想了想表示不知道,马库斯当时的面部角度把他下半张脸遮在了领子里,摄像机是肯定没拍到他的口型,但录音设备就不一定了。


    “不过其实——那也是我确实想说的,康纳。不管你这几天是因为什么事导致的状态不对。”


    康纳偏了偏头晃了一下杯子里的酒,他偏着头冲马库斯露出了这段时间以来第一个微笑:“我没事,马库斯。我只是这几天在想,在这个剧本里,仿生人是需要革命才会换来自由,那么在我们的世界,人类是不是也会以这种方式获得更多的权利?即使他们已经被高度保护起来了。”


    “哦——康纳你这是题外话了,这不是我们应该考虑的事情,那是人类保护协会的工作了。”


    康纳靠到马库斯肩膀上,某种程度上他接收到了马库斯台词里的安慰,相对心情也变好了不少:“是这样的,我正好想到了,所以才追加了那一段剧情,我觉得合情合理,导演刚也认可了不是?”


    “对,不过他也说因为你这段追加他需要对下一部剧情进行一些变动——哦这事儿以后再说了,我倒是想问你为什么不设定成直接开枪,我觉得那样倒也不错。”


    “唔——”康纳嚼着东西吭了一声,“我觉得马库斯还是比较适合用语言感动别人。”


    马库斯偏了偏头,康纳这句话让他意外:“用语言?那么我感动你了吗?”


    “这是当然。”康纳又笑了一下,然后凑过去吻了他的额头。


    “你感动了我,所以我成为了‘异常’,所以我——和你在一起。”



-END



好好的梗被我写成了小言…丢人啊


评论 ( 10 )
热度 ( 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