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底特律:拿错剧本-13

#主角组+卡总集体拿错剧本

#部分剧情和设定与游戏本身有出入

前后章节请使用合集观看

个人底特律相关作品归档


    2038年11月7日,凌晨01:02


    雪从不知道几点下了起来,一直没见停。


    卡姆斯基他们坐在自动驾驶的车里,他在驾驶位里奥在他旁边看着窗外的雪出神,克洛伊坐后座上靠着椅背似乎在休息。


    车内的电视开着,放着目前最新的新闻,卡姆斯基偏了偏头,伸手换了个台。


    “幸好兹拉科有车…我可不希望在这种冷天在外面走路。”


    听着换出来的天气播报,里奥突然出声,把微妙的气氛拉得缓和了一些——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车里没人说话的感觉让他不舒服,他不喜欢这样的,即使在兹拉科家里他也时不时和兹拉科有少量的交流。


    当然,这一般都不是他主动,而且他们的交流仅限于指令与接受指令。


    毕竟他只是个仿生人,对兹拉科来说实际上和地下室的那些仿生人一样,他没有把他像他们那样改造,或许是因为他当时表现得比较听话吧。


    “Hmm——卡姆斯基?我们要去的地方还很远吗?”


    见卡姆斯基没有回话,里奥还在试图挑起一些话题,他有点儿想念兹拉科浴室里那个已经无法移动的仿生人,他总是时不时地唱起歌,他唱得缓慢,紧闭的门削去了他声音中的机械感,低沉的传入里奥的声音组件中。


    他总是唱着同一首曲子,里奥想。他总是在唱《Rock-A-Bye Baby》,唱这首歌的前半部分,一遍又一遍,有时候会停顿一会儿,有时候又稍微急促地跟上,从他被兹拉科放进浴室开始,止于他们离开前。


    “大概再过一小时左右就到了。”


    卡姆斯基看了看位置总算回了他的话,里奥愣了一下想要再说些什么,然后被车内突然发出的系统警报声打断了:“侦测到功能异常,启动紧急刹车。”


    “什么?哦天…我只在兹拉科的车库里看到过这辆车,我不确定他是否经常使用它…看来是没有。”


    车子闪着红光停了下来,卡姆斯基没搭里奥这茬儿,他们让他们的椅子转了过来冲着克洛伊,车门也在同时打开了。


    “我们下车看看,克洛伊。”


    卡姆斯基说着下了车,里奥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他所谓的“我们”也跟了过去,他看到卡姆斯基打开了车前盖,里面一下子冒出了一大团烟雾,伴随着高温,使他们看不清究竟是出了问题。


    “这…现在怎么办?”里奥转头对卡姆斯基问道。


    “现在零下十度,先找地儿呆一晚上。”


    卡姆斯基四下看了看向前走去,他们的来路肯定没有地方可以让他们停留,但行进路线上一定有地方供他们暂时休息。


    “但,这附近没地儿呆啊!嘿!你要去哪儿?”


    卡姆斯基走了一小段,他看到前面架起的巨大的“海盗湾乐园”的招牌,他回过头,里奥背着包正带着克洛伊朝他走过来。


    “看那儿。”卡姆斯基伸手指了指那个招牌,雪落到他的手指上又融化了。


    然后他们走了进去,巨大的乐园现在一片破旧,到处都是倒塌或破损的设施,雪在上面积了厚厚的一层,像是给所有东西包括他们脚下的路都盖上了白色的盖子。


    “这已经荒废一段时间了,哪有地方可以过夜啊?”这里旧得让里奥有些消极。


    “我们现在在这儿。”卡姆斯基抓着手电指了指旁边的园区预览图,他刚抹掉它上面不知道是雪还是灰的东西,“往里走走看。”


    “哦…希望里面有地方可以呆。”


    里奥跟了上去,克洛伊走在他旁边,她安静得让里奥几乎忽略了她的存在。


    她好像不怎么爱说话。里奥想着路过了中间那几台被冻住的仿生人,他们似乎不能再运转了即使重启他们也只是加速他们的死亡——这儿太冷了,蓝血会被冻成冰,如果他们一直呆在外面,那么他们也会像这样变成新的冰雕。


    “这地方都快塌了,恐怕很难找到御寒的地方。”


    里奥看着旁边曾经是娱乐项目设施更消极了,他的系统已经开始给他跳低温提示了,如果他脑袋上还有LED那现在至少会是黄色的,他想。


    “不,看这儿。”卡姆斯基停了下来,他旁边是一座还完好的像是酒馆的建筑,从窗户望进去,里面没有雪的痕迹,看起来足够干燥及封闭。


    里奥加快脚步走过去,他顺着窗户来到门前,门被几条木板钉住了,想进去得先拆掉它们。于是他上前抓着木板往外拽,卡姆斯基见他吃力也过来搭了把手,两人合力把木板拆下来丢到地上走了进去。


    这里和他们想的一样,不算太舒适,但是干燥且封闭,不会有雪和风,还有可以生火的壁炉。


    “我认为不会有比这更好的地方了,先去呆会儿,剩下的交给我。”卡姆斯基看着他身后的克洛伊,克洛伊点了点头走向准备生火的里奥,在他附近坐了下来。


    卡姆斯基在屋里转了一圈,他看到墙角写着的一片rA9的字样没说什么,他扭过头把旁边的窗帘扯了下来,连同窗台靠垫儿一起掸了掸带到里奥升起火的壁炉旁,并在地上铺好。


    然后他去检查了他们的背包,从阿曼妲家里带出来的手枪放在包里,像他们刚出来时缺了一颗子弹。


    那颗子弹他给了阿曼妲,不论她是否愿意,卡姆斯基想。


    他把枪放了回去,克洛伊走过他身边在墙上的海报面前站定,那上面一家四口开心的笑着,后面可以认出是这座乐园里的景象。


    “这里曾经是个美好的地方。”克洛伊说,她似乎在思考什么,蓝色的眼睛直直的望着这张海报,没有挪开视线。


    “是的。”卡姆斯基点点头扶住她肩膀,“去那边儿呆会儿,你需要让自己暖和一下。”


    “…你在照顾我,伊利亚。”


    克洛伊转过头看着他,卡姆斯基笑笑:“情况总会发生一些变化,有时候这样也不错不是吗?”


    克洛伊笑了一下,回火炉旁坐进窗帘变成的毯子里,她没有像卡姆斯基想的那样可能会躺下,而是一直看着他,直到他走过来在她旁边坐下。


    “怎么了?不需要歇会儿?还是说你需要听个故事?”


    “不,伊利亚,我只是在思考。”


    克洛伊还是看着他,看着他们相同的蓝色的眼睛。


    “思考是一件很好的事。”卡姆斯基点点头。


    “是的。所以我想——我应该思考…”


    克洛伊说些看向壁炉那团跳动的火焰,卡姆斯基看着她顿了一会儿垂下眼顺了顺她搭在肩上的长发:“我就在旁边。还有里奥。”


    克洛伊点点头看了看卡姆斯基又看了看里奥,后者冲她笑了一下,只是由于他的面部组件问题看起来有些怪异。


    克洛伊继续她的思考,卡姆斯基坐到一边窗沿上,里奥之前就一直坐在他旁边现在的位置上看他们互动,见他过来了,犹豫了一下还是把他的想法说了出来:“她、她很特别。她很平静,冷静,甚至有点儿…有点儿…”


    “冷漠?”


    卡姆斯基接上他的话,里奥点点头:“呃对,我是想说这个。”


    “她并不冷漠,她信任我。”


    卡姆斯基看向克洛伊,她依旧望着火堆,披着那条长长的破旧的厚窗帘,靠垫被她放进怀里抱着。


    “但…哦…我是说——为什么?”里奥不解。


    卡姆斯基看了他一眼,转头看向窗外没有回答。


    “呃…我其实想说…”察觉到自己可能问了什么不该问的,里奥换了另一个话题,虽然这个话题也不怎么样,“你为什么要…带走我?你可以把我留在那儿,而且你看起来也不太想理我的样子。”


    “Well——”卡姆斯基耸肩,“你爹拜托我照顾你。


    “什?!爹??我没——”


    里奥后半句话被突然响起的砸玻璃声打断了,一群仿生人从窗户和门口钻了进来,他们穿着同样的制服,身上和脸上还挂着一层冰霜,里奥慌慌张张跑去他包里拿枪,卡姆斯基不紧不慢走到克洛伊旁边把她拦到身后:“你们是谁?”


    “别害怕,我们并不想伤害你们。我们跟你们一样。”为首的一名仿生人对他们说道,“我们的名字是杰瑞,乐园关掉前我们是这里的员工。吓到你们真抱歉,因为有时候人类会跑过来攻击我们,所以我们过来看看来者何人…你们来这儿干嘛?”


    “我们的车在附近抛锚了,于是找地方过夜,早上就走。”卡姆斯基说着话示意里奥放下枪,他确实是这么打算的,不管有没有这群杰瑞到此。


    “啊,女孩子,以前我们特别受女孩子欢迎,但…”站出来的杰瑞没有回卡姆斯基的话,他看着克洛伊偏了偏头,“你看起来不太开心…你为什么不开心?”


    克洛伊想了想,蓝色的眼睛望着杰瑞:“我在思考一些事,我感觉到——难过。”


    “你——你想不想看一些好玩的!”杰瑞完全忽视了卡姆斯基和里奥,他非常激动,他们真的很久没有看到其他人了,“你会开心的!你肯定会喜欢!”


    克洛伊看向卡姆斯基似乎是在征求意见,卡姆斯基点点头,手轻轻在她后背上推了一下:“放松一下也不错不是吗?”


    杰瑞们欢呼着跑出去,他们跑到了一座旋转木马前,伸出手臂做着请的姿势笑着:“赏个脸吧!”


    卡姆斯基和里奥也跟了过来,他打开了开关,彩灯闪了闪亮了起来,把里面做成海洋生物样子的座椅照亮。


    “旋转木马要开始了!”看着卡姆斯基把克洛伊扶上去,杰瑞们叫道。


    “你要一起吗,伊利亚?”克洛伊的视线停留在卡姆斯基脸上,卡姆斯基摇摇走了下去头,“不,我看着你就好。”


    旋转木马缓慢地转了起来,克洛伊就坐在一台海马型的座椅上,一圈一圈转着,规律地升高又落下。她微笑,看着还在飘落的雪,看着设施外的杰瑞们,看着里奥,以及里奥身边的卡姆斯基。


    “她…她笑起来真好看。”里奥还是把这句话说了出来,他很久没见过谁这么真实的笑过,自从到了兹拉科那儿。


    “她一直很好看。”卡姆斯基点点头,在克洛伊缓慢地转过来时对上她蓝色的眼睛。“她一直都很好看,不管是在思考,还是在微笑。”


    雪还在下着,落在他们的头顶和肩膀,融化了。


-TBC


【小剧场】

里奥小朋友:请和我说话!!

卡姆斯基:克洛伊你怎么样?

克洛伊:…?(神游中)

里奥委屈。


-----


卡总啊!!!把我的感动还给我!!!这段是卡拉的时候超感动,一换卡总………对不起我跪下了,太好笑了

以及因为找不到合适版本的我就自己录了一段《Rock-a-bye baby》求别吐槽我的英文…献丑了献丑了我溜了

评论 ( 4 )
热度 ( 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