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底特律:拿错剧本-14

#主角组+卡总集体拿错剧本

#部分剧情和设定与游戏本身有出入

前后章节请使用合集观看

个人底特律相关作品归档

马库斯车载音乐《You Don't Know Me》,欢迎听歌食用


    2038年11月7日,凌晨01:19


    马库斯把车停在路边,拎了瓶啤酒下了车,他的车载音乐还没关,里面放的黑人布鲁斯唱得深情又动人。


    雪还在下着,赛门从车上下来朝马库斯走过去,人类副队长坐在长椅上喝着啤酒看着他面前的夜景,路灯使他的脸上现出一片片阴影,映得他绿色的眼睛多了种说不清的神秘的味道。


    “风景不错吧?”马库斯突然开口,他的声音比他的表情要更放松,“我之前经常来这儿。”


    赛门愣了愣,他转过头看着马库斯,后者咬着啤酒瓶口的边沿那圈翘着脚慢慢晃着,似乎合着什么节奏,比如…他之前车里放着的那首歌。


    “之前…?之前是什么?”


    赛门试探着开口,他捕捉到了马库斯话里的细节提问,马库斯动作顿了顿看向赛门露出疑问的眼神。


    “我听到你刚才说…‘我之前经常来这儿’。”赛门接着说下去,“所以我想知道…‘之前’是什么?”


    “之前…”马库斯看着他,他想起了一些什么,那似乎不是什么好的回忆,至少在感觉上,于是他皱了皱眉摇头,“没什么。”


    赛门沉默了一下往前走了两步,他猜想是和卡尔有关的事,或许他可以尝试询问,虽然…


    “我们的调查毫无进展…”赛门没有问关于卡尔的事儿,他不知道马库斯为什么特意带他来这儿,眼下只能先从工作入手,“那些异常仿生人之间没有共通点,他们全都是不同型号,连生产地都不一样。”


    “不…一定有某种联系。”马库斯依旧皱着眉,赛门想了想,俱乐部员工仓库的角落里似乎也写着rA9的字样,只是当时事发突然,他没来得及细看。


    “他们…他们都对rA9很执着。就像是某种神话,他们自己发明的,在程序之外,并且脱离人类常见的神话。但那同样是有寓意的,只不过可能只是对仿生人来说。”


    马库斯笑了一下一口喝掉瓶里不多的啤酒,空瓶子被他放在一旁的箱子里,他看着那里面的空位摇摇头:“信神的仿生人…可神救不了他们…神也救不了我们。”


    “但或许有一天…我们可以被拯救。”赛门上半身靠在冰凉的金属栏杆上垂下眼,他脚前面的海水被路灯照得微微反光。


    “拯救?”马库斯念着这个词笑了一声,刚在被打破的嘴角不合时宜地疼起来,或许是受了酒精的刺激吧,他想。


    “我们已经知道他们成为异常仿生人是因为遭遇情绪刺激、重大创伤——”赛门深吸了一口气转过来,雪落在他金色的头发上,让他的发色看起来更浅,整个人的肤色也更苍白,“或是…意识到不公平。”


    “伊甸园俱乐部那两个男孩…他们觉得不公平也是合理的。”


马库斯低下头,他看起来好像不太愿意聊这些,是因为一开始提到的那个“以前”吗,赛门想。


    “那两个男孩…”马库斯低着头接着说下去,“他们看起来只是想要在一起,他们看起来是真的——相爱?”


    赛门看着他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额角的LED亮起了黄色,他在试图思考,可系统给出所有回答备选都不是他想说的。


    马库斯抬起头看向赛门,警用型仿生人脸上的伤已经毫无痕迹,像其他仿生人那样,他的皮肤层可以自己愈合那些细小的损伤,只要没有把机体本身打坏,任何痕迹消去也只是时间问题。


    “赛门。”马库斯突然喊了赛门一声,后者立刻应了一句,LED闪了闪还没恢复。


    “你知道——”马库斯顿了顿,他站起来走向赛门,“爱是什么?情绪——或者说情感,又是什么?”


    “…”赛门没说话,雪花飘到他的睫毛上,随着他眨眼消失了。


    “你看起来和那些仿生人不一样,赛门。”他站到赛门面前,仿生人垂下眼,LED不断闪着黄光,“你总是有些——不一样的情绪。你总是好像能…感觉到什么?为什么?你是什么?”


    “我…”赛门张了张嘴吐出一个单词,他的LED现在完全暴露了他的情绪,他知道这样下去会意味着什么,可他没办法,“我是…指派给你的搭档,副队长。”


    赛门看向马库斯,他望着他绿色的眼睛接着说下去:“我是你的搭档,也可以是别的什么。我是个仿生人,我可以做任何事情,成为你想要的任何——任何身份。只要你想,或者…或者你需要。”


    “任何?”马库斯和他对视,赛门点点头,这让马库斯笑了一下,“你可以成为任何…包括异常仿生人?”


    “…如果成为异常仿生人可以让我们更快破案的话…虽然这样,我会被追捕,也将被我的备用机体取代。”


    赛门看着他,他的LED突然变回了蓝色,随着他的呼吸节奏稳定的明灭。


    “一切都是为了完成任务?”马库斯攥了攥拳,他对赛门的话感到愤怒,好像他之前所说所做都只是为了这个。


    不过这没错,他被派过来就是为了查案,为了完成任务,他没做错,马库斯想。


    “不…副队长。不都是任务。”赛门突然向前走了一步,“或许我没法解答你什么是爱,什么是情感。但我知道,我之前说的那些——那些话,那不是为了任务,那只是…”赛门停了一下垂下眼,那些他刚收起来的情绪又涌进他蓝色的眼睛里,复杂并带着浅淡的哀伤,“只是我自己想说的。”


    “‘无论你曾经是什么样现在又变成了什么样我都可以接受’?”马库斯重复了他说过的那句话,“你想接受什么?你怎么知道你就可以接受?你又怎么知道这些话不是来自你的程序?”


    马库斯并没有消气,他质疑赛门的同时也在质疑自己,质疑那些他似曾相识的感觉,以及那些…触动。


    “我…我有我的方法。”


    赛门垂下眼,如果可以他确实很想告诉马库斯他知道的一切,即使他可能并不会相信,即使他没有将相关数据和信息传输的权限。


    “就像你知道——”马库斯说着话忽然从后腰抽出手枪指向赛门的头部,“你不是异常仿生人?”


    赛门沉默了一下,他又看向马库斯,他可以感受到他的愤怒,他甚至花了两三秒预建可能出现的后果——他试图讲述一切但被系统强制禁止,在宕机后送回CL;或者被马库斯开枪打死;或者成为…


    不。


    赛门没有行动。他不能至少现在。


    赛门额角的LED在这几秒闪了闪,又在他从预建中退出后恢复稳定,赛门看着马库斯绿色的眼睛,他的情绪变得微妙起来,像之前那样带着浅淡的哀伤,把更多东西塞回系统给他准备的“盒子”里:“我可以调整我的指令优先级,也可以选择我想说的话我想做的事。我只是选择了我想做的,只是这样。”


    赛门说完闭上眼,他已经做好了被打死的准备,尽管这样不会让马库斯消气,也不能让马库斯立刻相信他所说的话,他只是像他说的那样,接受,以及选择。


    马库斯盯着他,在僵持了几秒后他放下枪叹了口气,他没办法扣下扳机,只是因为那些他正在质疑的似曾相识的感觉,和那些感觉带给他的触动。


    我他妈的到底在干什么?他再次询问自己。


    但他依旧无法回答。


    马库斯抖了抖衣服掸掉落在他身上的雪,他向他的车走去,里面还在放着那首深情的《You don't know me》,赛门下车的时候一定没把它关掉,他想。


    “你要去哪儿,副队长?”


    赛门跟着他走了几步停下叫住他,马库斯回过头,赛门的脸在路灯下显得有些苍白。


    “去喝一杯。”


    马库斯的声音里没什么情绪,赛门想了想还是补了一句:“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陪你一起。”


    “…你能喝酒?”马库斯手揣在兜里挑了挑眉毛,仿生人可以饮用釱液制品,但能喝酒他还是第一次听说。


    “我不能,但我可以——”陪着你。


    赛门没能继续说完,他后半句话消失在马库斯冷淡的眼神里,连同他试图抬起的手,一起沉默在雪中的路灯下。


-TBC



【小剧场】

赛门:我想…

卢瑟:不,你不想(捂住)

赛门委屈。



评论 ( 7 )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