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探组】For a Friend

#飞船驾驶员AU,和宇宙没什么关系的宇宙设定(??)

@防脱发就剃光 脱发老师生日快乐!

个人底特律相关作品归档

原曲《For a Friend》


    2?38年11月5日,21点06分。


    “长官,您不去和他们喝一杯吗?”


    康纳拿着瓶酒朝汉克走过去,棕色眼睛的年轻人乖巧地替他把手里酒杯续满,那双眼睛亮晶晶的,在黄色的灯光下映出些许金色。


    汉克倚在阳台栏杆上没吱声,他本应是今天酒会的主角,现在却躲在这里一个人呆着,像个没人要的孤独的老头子,即使制服上多了一级的肩章也不能掩盖他整个人散发出的糟糕情绪。


    去他妈的孤独…


    汉克把手里的酒一口气闷了下去,然后用手背抹了抹嘴朝康纳把杯子送过去,年轻人笑了笑会意地替他再次倒满,但这次他拦下了准备继续自己喝的汉克。


    “恭喜您,长官。”康纳替自己倒了一杯和汉克碰了一下,然后端到自己嘴边学着汉克把那杯酒一口气喝了下去。


    “有他妈什么可恭喜的…”


    汉克瞅着他拧着眉毛嘀咕了一句,这是他头一次看到康纳喝酒,他带了这小孩儿这么久,他从没喝过一滴——至少在他面前。


    “小子,你喝这么多——”


    “别担心长官,就这一次。”康纳笑着打断了他的话,他在这时候乖得不像话,一点儿都没平时那个偷偷出去试训的小混蛋的劲儿,“今天庆祝一下,您也知道,我平时是不喝的。”


    “是是是你不说是不喝,我喝你都拦我。”汉克没好气地回了一句又喝了一口酒,康纳站在他面前看他摆出个今天要把平时没喝的全补上的架势,也不拦着,就任着他喝,喝完了满上。


    相比起屋里的热闹劲儿,他们这儿真的可以说是冷清,康纳趴在阳台的栏杆上看着底下的街道没说话,不知道为什么,汉克总觉得这小子有心事。


    “怎么?不是说给我庆祝,就摆这么张臭脸给我?”汉克斜瞄着他甩出这么句话,他说得有些含糊,发音也不清晰,但依旧完整地表达了自己的意思,“明儿要走的是我,我还没难过,你哭个什么劲儿?”


    “我没哭,长官。”


    康纳转过头看着他,棕色的眼睛亮晶晶的,完全看不出有什么液体溢出或湿润的痕迹,并含着某种复杂的情绪,令汉克一时间竟不知道说什么。


    “我是在想, 您这一趟,得去多久?”


    “你不是都知道吗?”汉克嗤笑一声自己把酒瓶子抓过来,“别以为你能瞒过我,报名申请表你也填了对吧?我都知道。”


    “是的长官,我填了,可我还是…”康纳停顿了一会儿,他眼睛里的光暗淡了下去,没再接着说。


    汉克抓着酒瓶子沉默着,谁都知道他这趟已经不只是“苦差事”可形容的,结果每个人都跟约好了一样对此只字不提。通往那个遥远的星系时间久风险大,即使到了那儿也不见得能回来,甚至可能在中途就消失在茫茫宇宙里,可——


    可,汉克还是递交了申请。


    他几乎把所有准备都做了,然后就像是命定的一般,他被选上了。


    不只是他拥有优秀的航行经历。


    他是这趟任务最合适的人选,福勒是这么跟他说的。


    ‘真是操蛋的合适。’他这么回复给他的老友。


    “好好干,小子。”汉克突然学着康纳的样子面朝楼下靠在栏杆上,胳膊支着他上半身,酒瓶子悬在外面一晃一晃的,“你是个好苗子,又跟我飞了那么多次,将来肯定会是个出色的驾驶员,大副,甚至舰长…”


    汉克的声音弱了下去,他们大部分人都是这样,从驾驶员——或者副驾驶员开始,一点一点,把全部身心献给飞船和太空,然后…


    “长官。”康纳转过头看着他,“您喜欢宇宙吗?”


    “我喜欢宇宙吗…?”汉克看着酒瓶口重复了一遍康纳的问题,他扯了扯嘴角笑了一下,酒液在他的晃动中和玻璃瓶撞击发出响动,“我要是不喜欢,又怎么会来干这个?”


    康纳点点头,他看着汉克低垂的眼睛拿过他手里的酒瓶子:“您喝了不少了,长官。”


    “Oh fuck我明天就走了你就不能——”


    “少喝一些,毕竟明天就出发了,也是为您自己着想。”


    康纳把瓶子放到阳台的小桌上,汉克半侧着身没动,他低着的头脸对着楼下已经没了人的街道,表情藏在阴影里看不清。


    “…你懂个屁。”汉克突然骂了一句,他转过身两步走到康纳面前抓起他的领子将他上半身扯起来,“你他妈懂什么?为我着想?你他妈的懂什么?!!”


    康纳没料到汉克会突然发火,他懵了几秒缓过神来,抓住汉克的手臂和他充满愤怒的蓝色眼睛对视:“我很抱歉,长官。但我希望您可以——”


    “可以什么?对自己好点儿?我还轮不到你管,小子。”


    康纳沉默了,他看着汉克的眼睛,他的平静让汉克更加恼火,酒精把所有的情绪全部放大,同时又带来麻痹感,汉克自己都没反应过来就直接给了康纳一拳,在他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后康纳摸着嘴角一脸茫然。


    “我只是觉得,您或许可以换一种方式进行寄托。”


    康纳说的认真,表情也认真,只是配上他肉眼可见肿起来的嘴里,怎么看怎么觉得有些滑稽。


    汉克绷着脸盯了他一会儿丢下一句“别烦我”钻回了会场,他出来时间不短,一回去又爆发出一阵嬉闹,伴着叫嚷将里面的气氛又推向一个小小的高潮。


    康纳靠回栏杆上,他的嘴角火辣辣地疼,嘴里也带着血腥味,不用想肯定是破了。他转过头看了看那瓶被他搁到一边的酒,那酒没剩多少,被他抓过来一口闷了。


    “嘶——可真疼啊…”


    他嘀咕着把酒瓶放回小台儿上,虽然他更想直接从楼上扔下去。


    汉克他们这一闹折腾得很晚,等到大家都散了已经是半夜,康纳喝得少且清醒,又算是汉克的徒弟,理所当然被指派送汉克回家。


    他扛着几乎失去意识的长官叫了辆车,蓝眼睛的中年人一边含含糊糊地骂他那堆同事,一边靠在康纳身上不舒服地调整姿势。


    这已经是常事,康纳从一开始把喝得烂醉的汉克从酒吧带回家,到后来去酒吧找人的时候汉克还没喝多少,再后来他买了酒和食材去汉克家一边陪他看球一边注意他的饮酒量…


    这些事他做得熟练,完全没觉得哪里不对,汉克也只当是个保姆属性爆发的小朋友,毕竟sumo跟他玩得很好。


    但康纳知道,不止是这样。


    他裹紧外套扶着汉克下了车,快步穿过刚开始飘的雨里站到汉克家门前,轻车熟路地从汉克上衣口袋里掏了钥匙开门进屋,在把汉克的外套挂到衣架上扛着他进到卧室里。


    “长官?”


    康纳把他放到床上试探地喊了一声,后者咂了咂嘴丝毫没有要醒的样子,康纳无奈帮他换了鞋和衣服,并将他塞进被子里。


    上一次这么做是多久前了?康纳想了想,笑了一下摇摇头。


    已经过去了那么久,他以为他可以和汉克成为朋友,但…


    康纳看着汉克的脸,他知道在这位坏脾气的长官身上都发生了什么,他不介意那些事导致的汉克脾气暴躁多变,他曾以为他可以帮他走出来所以才没有反对指派,然而——


    “…汉克?”康纳小声喊了一句,汉克没醒。


    有些话或许只有在这种时候才能说,他想。


    “我想帮你…汉克。我…”他看着汉克的脸顿住了,在停了一会儿后把后半句咽了回去,“…我得走了,保重。”


    康纳在汉克床边静坐了几分钟后走了出去,大门发出轻微的响动,混着微弱的雨声合上了。


    汉克睁开眼攥紧了拳头。


    这他妈算什么?


    他睁着眼盯着天花板盯了一宿。






    2?38年11月6日,“GRF”计划飞船短密鲈号正式启动,候补驾驶员康纳.德恰特替换汉克.安德森登船,驶向太空,前往坐标目的地。



    2?38年11月11日,汉克.安德森辞去他目前担任所有职位。



    2?38年12月6日,短密鲈号首次定期通讯发回。



    2?39年7月6日,短密鲈号通讯被干扰,定期通讯连接中断



    2?39年11月6日,短密鲈号第二次通讯被干扰,定期通讯中断。



    2?40年3月6日,短密鲈号第三次通讯被干扰,回传数据残缺。



    2?41年1月11日,短密鲈号突然发送损坏数据,暂无法修复。



    2?41年2月6日,短密鲈号通讯连接失败,1-11数据修复中。



    2?41年3月6日,短密鲈号通讯连接失败,1-11数据修复中。



    2?41年4月6日,短密鲈号通讯连接失败,1-11数据修复完毕,疑似遭遇未知事件。



    2?41年5月6日,短密鲈号通讯连接失败。



    2?41年11月6日,短密鲈号通讯连接失败,相关责任方判定任务失败。



    2?42年8月6日,短密鲈号通讯发回,驾驶员无生命危险,飞船通讯故障修复中。



    …



    2?51年5月27日,短密鲈号返回地球。



    2?51年11月10日,驾驶员休养及数据移交等事件暂时结束。



    2?51年11月11日,驾驶员康纳.德恰特出院,由其前长官汉克.安德森接送回家。


    据报道称两人在车前紧密拥抱,关系亲密令人赞叹,且不顾当天下着大雪,雪花飘了他们满头满脸依旧站在原地久久不愿分开。



-END



脱发老师生日快乐!!!每天都要开心呀!!!!

极限码字,写得有些混乱求不嫌弃…


评论 ( 9 )
热度 ( 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