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与硬币(二)【Detroit:Heavy Rain】

#底特律+暴雨

#康纳和诺曼杰登的沙雕(?)段子,警探组/corman结局支线分歧向,无视暴雨的时间设置,暂定与底特律同步

结局分歧制,和诺曼好感高的话有机会触发cp结局,好感低的话就会变成警探组,到时候可选择食用

前后章节请使用合集观看

个人底特律相关作品归档


04.

  “嘿康纳!来看看这个。”

  诺曼叫住了放下咖啡准备走的康纳,后者看了眼诺曼涂得满满的写字板,扫描分析了上面的内容与昨天的云数据进行比对。

  “杰登探员,已经晚上八点了,我想你应该先喝杯咖啡。”

  “不那不重要康纳,看这个——”

  诺曼拿着红色的笔点出他整块板子的中心,然后顺着往外扩散勾勒他所得到的每条线索,这种工作方式更接近他在得到ARI眼镜之前的状态,虽然繁琐但使他清醒。

  “我认为重点应该放在这里,这个人。”

  诺曼圈出那个不起眼的名字,他换了一支蓝色的笔写了两个词,在发现写不下之后直接拉了一个长长的剪头把写字板翻了过来连到了背面,他在背面重新写上那个人的名字并且记录他所说的关键词。

  “这是个好的突破点杰登探员,这个人我们从来没注意过,但这么看来他或许很关键。”康纳表示了赞同,他确认在分析中遗漏了这个人,这并不是他有意的行为,系统在某些时候比人类强大得多,但他依旧需要思考。

  “那就从他入手吧康纳,来吧调他的档案,准备工作了。”

  “好的没问题,但我认为您应该先休息。”

  “哦不别这样,我刚有点儿头绪。”

  “加班有害您的‘休养’,明天再查也不迟您说对吗杰登探员。”

  “好吧好吧,你赢了,明天再说那就。祝你愉快。”

  “也祝你愉快。”


05.

  “安德森副队长我觉得——这不对。他没说实话。”

  诺曼站在监听室听着里面康纳对嫌犯的审问,他能感受到康纳在此时散发出的压迫感,即使他只是个仿生人。

  “我想他感觉到了,你瞧。”

  汉克指了指刚刚一拍桌子站起来的康纳,他想起了头一回让康纳进行审讯的状态,情绪间的转换康纳控制得非常到位,他知道什么时候需要刺激什么时候需要缓和,这次也一样,在犯人明显被吓了一跳后康纳站到他身后俯身撑住审讯桌,捏过案件资料的动作轻柔得和刚才判若两人。

  “他在这方面很有一套。”

  诺曼抱着胳膊专注地看着单向玻璃内的画面,康纳给他的硬币在他手里搓动,恰到好处地没有发出声音。

  “…你很喜欢?那个硬币。”

  汉克像是察觉到什么转过头看了诺曼一眼,后者愣了一下把硬币收了起来。

  “不,只是没有ARI眼镜手里发空。”

  汉克点点头一副将信将疑的样子,他听说过那玩意儿,知道不是所有FBI都有,也知道这东西没有它看起来那么好。

  这些信息当然不是来自佩金斯的嘴里,那个混球儿根本吐不出什么好话。

  “我问完了。”

  康纳的声音从监听器里传出来,审讯已经结束,录像和音频自动保存了起来,可随时调度。

  “可我觉得他没说全。”

  诺曼摇摇头,这并不能算是一次失败的审讯,康纳几乎抠出了他们想要的80%的信息,最后那20%就当是一个缓冲,即使对方不说诺曼也相信他们可以自己找到。

  “别着急,我们可以再次提审。”

  康纳对他露出一个微笑,他们已经进展了一大步,今天可以不加班去放松一下——这是相对于康纳和汉克而言,至于诺曼他需要休养,也需要放下一些东西,这是康纳的判断,在他得到的资料以外。


06.

  “杰登探员,结案了。”

  “哦好的康纳,辛苦了。”

  “不客气。我正在编写结案报告,如果不介意晚上一起转转?我知道有个地方很不错。”

  “哦康纳——你这是,邀请我进行工作以外的交流?”

  “是的杰登探员,我们合作了一周多,至今都只是在案件上有所交流,我想我们可以聊一聊其他的东西,放松并且增进对对方的了解,也能更便于工作。”

  “哦好吧…好吧好吧。那么,安德森副队长他——”

  “副队长今天去看球赛,他让我不要跟着他,我知道他想喝酒,这段时间查案辛苦他了也就由他去了。有什么问题吗?”

  “Hmmm…你们不是正在,交往?”

  “…我是做了什么让人误会的事吗?”

  “里德警探跟我说的,那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我碰到了他,不过他的语气让人——”

  “不太舒服。”

  “是的没错。”

  “他也对我‘开过玩笑’,不过那已经过去了。说真的,一起吗?”

  “哦好吧,你的理由很充分。”

  “非常感谢您的配合。”

  “哦嘿,别说得我像个犯人一样。”

  “这是玩笑,杰登探员。”

  “好吧以及,你可以不喊我‘探员’,如果你是想让我们不那么生分的话。”

  “好的杰登。”wink.


07.

  ¿&?¥€ 年  <£%& 月  ¢$? 日

  雨后,晚上,大使桥,没有酒,没有老友。

  康纳与诺曼杰登的对话,记录已上传,系统正在分析中,可随时调用。


  “看这儿,风景是不是很好?”

  “哦——是的,这儿很好。”

  “安德森副队长曾带我来过,他看起来经常来这儿,而且总是带着酒。”

  “酒是个好东西,他能让人遗忘一些事情,但有时候也会成为人类行动的一大阻碍。”

  “是的,所以我在尝试帮他戒酒以及运动。”

  “效果如何?”

  “还不错,至少他不再酗酒了,定量的饮酒我觉得构不成问题,毕竟喝酒有时候也是一种乐趣,尤其在人很多的聚会上。”

  “你和那些——我是说,异常仿生人,你和他们不太一样。”

  “是什么?”

  “你。康纳,你思考过,深度的。”

  “是的,我因为某些契机成为了‘人’,异常只是一个开始,在我可以思考后,我为什么还要以程序的规则活着?”

  “是这样的。Hmmm…我想问你个问题。”

  “好的请问。”

  “你接触过死亡吗?”

  “是的,曾经接触过,安德森副队长曾经拿枪指着我的头——”

  “什么?他拿枪指着你的头?”

  “是的,那次我们就在这儿,我们的案件毫无进展,而我在和他谈话的时候激怒了他,他拿枪指着我问我如果这一枪崩下去会怎么样,我问他为什么生气并告诉他我不是异常的,我的自检程序会时刻监督我的状态,然后他就走了,带着他的酒。”

  “…说实话,有时候你确实很令人生气。”

  “我知道,但有时候人类需要一些刺激,如果杀死我会使他更加有动力破案,那么我不认为这是没有意义的。你需要吸烟吗?”

  “不谢了,我更想喝一杯。”

  “那就走吧,去喝一杯。”

  “你现在看起来可善解人意得多。”

  “因为你需要这个。”

  “哦我想…是的。”

  “那么现在换我提问了,我能问你一个私人问题吗?”

  “什么?”

  “为什么你总是看起来如此悲伤?”

  “我…Hmmm……没什么。”

  “好的我知道了。”

  “你,你为什么…我是说,额外的。实际上我认为,他们真正把我调配给了你而不是汉克安德森,他们应该也给你下过指令,类似于盯着我,以及少用ARI眼镜。你可以关心我的身体状况,关心我在底特律的生活是否舒适,但没有必要这么深入,这超出了你的工作范围。”

  “你很敏锐。”

  “我应该说谢谢夸奖吗?”

  “我认为可以。实际上,我在接到指令以及你的资料的时候就在想了。”

  “想什么?”

  “刚才那个问题。”

  “哦…那,那没什么意义。”

  “不,它是个关键。”

  “康纳我不想谈这个——”

  “我想让你成为‘人’。”

  “……我已经是了康纳。有血有肉,有体温有呼吸,我——”

  “我是说更深层的意义,那不一样。”

  “……”

  “…好的,我们回到上一个话题,去喝一杯吧,我通过资料分析了你的大致兴趣,我想我选的酒吧你会喜欢的。”

  “好吧,那么。你开车康纳,我需要——思考。”

  “没问题杰登。”


-TBC




这恐怕是我能写出的最康纳的康纳了…谈判专家了解一下

下一篇点我


评论 ( 19 )
热度 ( 6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