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底特律:拿错剧本-02

#主角组+卡总集体拿错剧本

#部分剧情和设定与游戏本身有出入

前后章节请使用合集观看

个人底特律相关作品归档


  2038年11月5日,下午04:53

  卡姆斯基坐在副驾驶上看着车窗外,他的记忆模块里有少许关于这条路的数据,他在重新调取的同时将新的信息写入。

  阿曼妲把车停在家门前,她先一步下了车站在家门口,卡姆斯基下了车看着她走上那三节台阶,他感到有人在看着他,从那栋房子的窗帘后面,然后他听到阿曼妲询问他在干什么,他眨了眨眼跟上。

  我为何到此?

  他跟随阿曼妲进屋,他听到阿曼妲说他不在的这段时间屋里乱了不少,他看到散落在各处的纸张文件,以及一些外卖包装盒,他听着阿曼妲说他需要收拾家务、清扫、洗衣服,然后她顿了顿,转头看向四周。

  “克洛伊?克洛伊?哦——你在这儿。”

  卡姆斯基抬头看着站在楼梯上的年轻金发女性,阿曼妲说这是克洛伊,她的女儿,你负责照顾她…

  卡姆斯基没有注意她之后说了什么,他看着克洛伊浅蓝色的眼睛,那里面没什么情绪,就像他自己的一样。

  然后他露出一个微笑转过头:“好的,阿曼妲。”

  阿曼妲让他先从一楼开始整理,她说完后就到客厅接电话去了,听内容似乎是一些学术探讨。

  但那不重要。

  我为何到此?

  卡姆斯基看着他正在整理东西的手,他突然转过头,克洛伊站在他身后不远处看着他,她看着他沉默了几秒转身走开了。

  我为谁到此?

  卡姆斯基转回头,他不需要在这些琐事上花费太多心思,他不是为此而生,但他可以做这些。

  “卡姆斯基,倒杯茶给我。”

  阿曼妲在客厅喊他,卡姆斯基应了一声给她倒了杯茶放在她的茶几上,他的视线停留在她的笔记本电脑屏幕上,然后走到角落打开了扫地机器人。

  卡姆斯基走到后院收起那些似乎挂了很久的衣服,他抱着那框衣物转过头,克洛伊不知道什么时候跟了出来靠着栏杆上看着他。

  卡姆斯基走过去,克洛伊对他微笑。

  “你不喜欢这里。”

  卡姆斯基看着克洛伊说道,克洛伊没说话,她眨了眨眼转身回屋了。

  我知道答案。

  卡姆斯基低头笑了笑,他从偏门走了进去,把衣服放进洗衣机,再倒上适量的洗衣服。

  然后他拿起了放在洗衣粉盒子里的一个机械部件,那不应该出现在这里,这是仿生人重要的部件,它应该出现在——

  “你不应该乱动我的东西。”

  阿曼妲在他身后开口,卡姆斯基转过身,他把部件递还给阿曼妲,阿曼妲拿着它盯着卡姆斯基的眼睛:“如果你不想你的这个也出现在这儿的话。”

  “好的…阿曼妲。”

  卡姆斯基点点头继续他的工作,好像什么都没发生。

  我知道全部。

  卡姆斯基收拾完一楼后得到指令上了楼,他整理了阿曼妲的房间,他发现了一些不太寻常的文件,他把它们收好然后去了走廊尽头克洛伊的屋子。

  他打开门,克洛伊站在窗前回过头,他冲克洛伊微笑,然后走过去替她打开窗:“你需要新鲜空气,为了你的身体。”

  克洛伊点点头,她站在卡姆斯基面前没动,浅蓝色的眼睛带着笑意。

  “你知道答案,或许我们可以再次——”

  卡姆斯基看着克洛伊,他这句话没有说完,但他知道克洛伊一定明白他之后想说的。

  克洛伊再次点头,她从口袋里拿出一枚耳骨环交还给卡姆斯基:“这是你的,伊利亚。”

  克洛伊看着卡姆斯基把它戴上,她走出了房间下了楼,没有再多说什么。


-


  2038年11月5日,上午09:58

  康纳从公交上下来,他走进自家家门,门口的警报系统报出了他的名字并打开了门。

  康纳走进屋内,sumo听见响动抬起头望着他呜咽一声,康纳把颜料盒放下走过去揉了揉他的头给他的食盆里放好食物,然后他走进厨房把已经做好的汉克的早餐端去餐桌,然后回去拿着颜料进到了他的画室,他把东西进行了整理后上了楼。

  康纳进到汉克的卧室,他拉开窗帘,阳光照了进来,汉克被这一举动弄醒了,他抬手挡着眼睛半睁开眼。

  “早上好,汉克。现在是早上10点钟,天气局部多云,气温华氏54度,湿度80%,很可能会有午后降雨。”

  康纳一边说着一边看汉克撑着自己在床上坐起来,汉克抓了抓自己睡乱的短发低骂了一句后开口:“哦——这真是个好天气,我觉得我应该接着睡觉。”

  “我早上去取了你的颜料,汉克。”

  康纳笑了笑走到汉克床边,他拿过床头柜上的注射器把药放了进去,注射器发出“咔哒”的轻响亮了起来。

  “Fuck,我都忘了。这就是你和我的不同了对吗康纳?你不会忘掉任何事,所有的东西都被记录在那该死的程序里…”

  汉克一边说着一边比划,康纳在床边坐下打开注射器的盖子:“请把手臂伸出来,汉克。”

  “Fuck,你别想。”

  “Hack,please——”

  康纳抬起头看着汉克的眼睛拖长声,汉克低骂一句不情愿地伸出手。

  “谢谢,汉克。”

  “小混蛋…我刚才就不应该费那么大劲儿睁眼。”汉克低头看着康纳把药品打进他的身体,实际上这并不疼,但他就是不喜欢,“人类真是该死的脆弱,没两下就坏了,想活下去要花上好大的力气。”

  康纳笑了笑拔下那只注射器,汉克沉默的一下突然抓住康纳的手臂:“嘿小子,你的衣服怎么了?”

  “哦——没什么,只是碰到一些抗议人群。”

  汉克低骂了一句从床上坐起来,一边说着暴力没什么实际效果,一边抓起康纳手臂查看。

  “哦汉克我没事,只是被推了几下,别担心。”

  “哦对,反正你这么坚硬,不会轻易损坏对吧?”汉克没揭穿康纳的谎话,但他的语气明显比之前要糟糕,康纳低下头,LED变黄闪烁着,他试图开口,被汉克先一步打断了。

  “下次离他们远点儿,知道了吗?别想多了啊我才没有在担心你。”

  “…好的汉克,我带你去浴室。”

  康纳笑了笑把注射器放回去,他架起汉克的胳膊然后把他抱了起来,汉克有些抗拒的,从他的表情上能看出来。

  “今天有什么特别行程吗?”

  “有的,你在现代艺术馆的回顾展今天开幕,艺术馆经历留了四则留言想确认你是否会出席。”

  康纳一边说着一边推着汉克下楼,汉克表示他还没想好待会儿再说。

  “那混小子——科尔,他有什么消息吗。”

  “没有,汉克。要不要我给他打个电话?”

  “不!”

  汉克的反应像往常一样,康纳笑笑把他推到餐桌旁,sumo跟在他们身后,在汉克停好位置后趴到他腿边亲昵地蹭了蹭。

  “我饿坏了康纳,别告诉我又是蔬菜和绿色食品,我不想吃那个。”

  “我给你做了素食汉堡,汉克。你试试,我觉得你会喜欢的。”

  “哦——该死的素食汉堡,那根本就不是汉堡!”

  “等你身体好一些我就做给你吃,我保证汉克。”

  “素食汉堡是没有灵魂的……”

  汉克嘀咕着还是开动了,他唤醒了电视听着那上面播报的新闻叫康纳自己先找事做去。

  康纳在屋里转了一圈拿起了汉克的电吉他,他有几天没弹了,之前都在监督汉克好好吃下那些他深恶痛绝的素食,或者看汉克塞给他的书。

  康纳拨了几个音出来,然后他思考了一下选了首汉克喜欢的曲子开始弹奏,汉克注意到后转着轮椅走了过来,康纳冲他笑了笑一口气把这首曲子弹完。

  “每次看你弹重金属我都觉得这个画面真他妈魔幻…哦但是康纳,你有没有觉得你的演奏方式和以前——不一样?”

  “我不知道汉克,我很久没弹了。”

  “哦是吗,因为你最近都盯着我吃那些该死的绿色食品?虽然我很不喜欢但是——实际上有时候你比大部分人类显得有人性,我不是指食物,我是说别的部分。”

  康纳笑笑把电吉他放回去走到汉克身后,但汉克显然不打算放过这个话题。

  “听着康纳,以后总有一天你不能再留在我身边,你必须要保护自己,自己做一大堆该死的决定,并且决定自己是谁,以及到底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个烂透了的世界不喜欢与众不同的人,康纳。不要让别人告诉你你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明白吗?”

  汉克转头看着康纳,他看着他额角的LED变黄转了转,然后叹口气告诉他他要去画室了。

  康纳一言不发把汉克推进去,他看着汉克继续画那幅巨大的画,他觉得之前那些微妙的东西再次出现了,这使他的LED再次变成了黄色。

  “哦Fuck…去他妈的画画。”

  汉克从升降器上下来把画笔扔到一旁瞪着他的画,他沉默了几秒突然转头看向一直在看着画的康纳:“你有什么感想没?”

  “哦——我不太懂艺术,但我觉得很好,汉克。”

  “狗屎…”汉克低声骂了一句,“我没什么想表达的了,康纳。实际上我觉得我过一天我就离死亡更近一点,世界还在不停向前,而我已经只是个抓着画笔不放的糟老头了,我做不了什么别的,也不想。”

  “汉克…”康纳感到有些难过,他试图安慰汉克,可他在系统里搜寻了一圈都找不到什么合适的话。

  “行了不聊我了,来,你来试试。”

  汉克转移了话题转向康纳,他把画笔和调色盘递了过去让康纳随便画点儿什么都行。

  “画画?但是我——我应该画什么?”

  “随便!画你想画的,康纳。”

  康纳拿着画具偏头看向汉克,汉克对他做了个请的手势让他可以开始动手了,康纳犹豫了一下走到画板前,他看了看四周,最终决定临摹汉克的画。

  “啊哈!完美的复制品!但——我要的不是这个,康纳。”汉克看着康纳的画摇了摇头,“来把你的眼睛闭上,想你真正想画的那个东西,它不像是你所见过的一切,它只存在于你的思想中,仔细想着它,然后画出来。”

  康纳困惑地转过头看向汉克,他从没试过这么做,他的感到不知所措:“哦不汉克我——”

  “照我说的做!”

  “……好吧,汉克。”康纳换上另一块全新的画布,他闭上眼像汉克说的那样,他开始思考,他的LED变黄闪烁着,他的手握着画笔在画布上移动,他开始绘画,画那个他真正想画的东西。

  片刻后康纳停了手,他睁开眼看着那张画,那上面画了他和汉克站在一起笑着,他们身边还站着柯尔,脚下趴着sumo。

  “…哦我的老天…”

  汉克深吸了一口气看向康纳,他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低着头,气氛逐渐变得微妙了起来,直到康纳走过来给了他一个拥抱。

  “嘿爹——我的天你们在做什么?”

  画室的门突然打开,柯尔跑了进来,他在看到他们后惊讶地大叫,汉克低骂了一句松了手看过去:“What the fuck——科尔你喊什么?!”

  “哦不是,我只是——啊不说这个,我只是过来看看,我正好路过。”

  “什么?哦——你看起来好像,不太好。”

  汉克皱了皱眉把轮椅推过去盯着柯尔,后者不自然地搓了搓鼻子:“哦不不我很好,我只是——需要一点零钱。”

  “零钱?我不是才给过你?”

  “Hmmm——学校不是经常要交费吗,所以我就用掉了。”

  “去他妈的交费!你是不是又吸那个了?”

  “我没有!绝对没有!”

  “狗屎!你别骗我!”

  “有什么区别吗我只是需要一些钱!”

  “你妈走了之后我管不了你了是不是?不行!”

  “什么?为什么?哦我知道,你没有不管我,你管,但你更担心这位塑料玩具对不对?”

  康纳偏了偏头,话题突然被引到他身上,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做回应,而柯尔冲他走了过来,气势汹汹。

  “他特别好是不是?比我好,非常会照顾人,这个塑料屁股什么都能做,我看他把你照顾得很好,是不是还照顾到床上去了?”

  “柯尔!!”

  “别他妈喊我!你只在乎你自己,老爹,只有你自己和那堆破画,你从没想过我和我妈。你没爱过我们,从没。”

  柯尔走了出去,康纳转头看着画室关上的门,又看向汉克,他想要说些什么,可再一次没能说出来。


-


进度数据已保存

正在载入标题界面

正在加载专属仿生人服务员

数据同步中…


  画面回到标题,爱丽丝站在镜头前。

  “你还好吗?”

  她看着镜头发问,她手上还抱着她的狐狸玩偶,脸上的表情透着些许关心。

  “…你或许有一些想法,但——这只是开始对吗?”

  爱丽丝试着弯起嘴角笑了一下,别开了视线。

  然后她深吸一口气再次看向镜头,画面逐渐变暗,在完全消失前,她的声音再次传来:“我们会再见的。”


-TBC


个别句子改自 @Ðộṱ2ᶄ 老师的话!以及他画的标题界面爱丽丝真实可爱!!!点我查看!!!

本来想再写一章进来,结果发现字数好像爆炸了要,赛门的部分放在下一章正好酒馆和查案连起来,所以下一章要正式开始马赛线啦超级愉快hhh



评论 ( 21 )
热度 ( 1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