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热带鱼和黑羊-03【警探组线】

#赛博朋克世界观,有电子脑和义体设定【详见《攻壳机动队》用语解释一栏,但有改动,大致了解即可】

#凶案组副队长汉克x黑客康纳

#给60和900重新起名,60叫柯莱特,900叫诺尔

前后章节请使用合集观看

个人底特律相关作品归档


  康纳对于执法人员知法犯法兴奋了几乎一上午,但很快他的热情就被一头浇灭了——汉克根本没打算做假身份进入会场,他们会正常警员的身份进入会场,只不过是被一名真正的买家以朋友身份带进去。

  康纳耸了耸肩,这说来也是个不错的选项,尽管他更喜欢直接用假身份,毕竟这里没几个人会愿意和两个条子聊得十分开心。

  康纳带了他的电脑,他没有背包,也没有考虑额外携带武器,那里自有安保人员,这用不着他操心,他只需要关心是不是会有人使用早上那位先生的身份进入会场,并且做一些什么事情。

  康纳跟着汉克上了二楼,他找了个不引人注意的角落坐下偷偷用电脑连接了他后颈的端口,汉克就坐在他旁边看着他这一通捣鼓,不可否置,这小子在这方面确实很有用,至少经过这几分钟他们可以看到整个会场的人员出去记录。

  这当然是违法操作,不过只要不被发现,汉克还是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他自己本身就认识一些出身不太干净的朋友,谁又会去较真呢?

  “他还没来,副队长。”

  康纳看着电脑屏幕的显示用手肘撑住前倾的身体搓了搓手,他带电脑可不光是为了骇到人家系统里,如果只是这样的话他直接用电子脑加上外部替身防壁就可以了,可他毕竟还是要给汉克看,笔记本可比一个套在身上的装置低调得多。

  “他们会场不是屏蔽了网络信号吗?你搞这个不会被发现?”

  “不是完全屏蔽的,那太不安全了,所以我钻了个空子,没人会知道我在做什么。”

  康纳转头看了看,他们可以说是在监控的死角,除了对面远处的两个监控器能呈现他们比较细小的身影以外,这足够他们偷偷搞点儿什么了。

  康纳撑着头盯着电脑屏幕,他觉得他应该直接骇进整个监控系统里去方便他们找人。他思考了一下没有直接动手,他可不想程序进行到一半被汉克打断,那还不如什么都不做来的舒坦。

  康纳隔着外套捏了捏他依旧塞在口袋里的小东西,会场的安保人员数量比他想象的要多太多了,这让他有些不安,这种可以说武装到牙齿的状况只意味着一点——他们很可能知道接下来可能有什么事儿要发生。

  汉克肯定注意到这点了,得找个时间和他聊聊。康纳这么想着,电脑突然发出提示打断了他的思路:“什么?哦——他来了,副队长。”

  康纳他们等了很久,在几乎要开始进入拍卖的时候,标记的请柬号码终于在登记系统里弹了出来。系统显示这个人完成了登记,身份信息与请柬上记录的数据相同,与此同时还有另一个人完成了登记,在这种已经没有新登记出现的时候这可以让他理解为他们是一起进来的。

  “走,看看去。”

  汉克率先起身朝门口走过去,他们这个位置过去没准儿能跟那个人撞上。

  康纳收了他的电脑和连接线跟在汉克后面,有两个身影正好从通向正门的走廊拐上另一侧的楼梯,他们站在楼梯口停了一下确认没有其他的人过来后赶紧迈步跟了上去,结果在跑到二层的时候被拦住了,拦截理由是他们等级不够,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两位直上三层。

  “也许我应该直接做两个比较厉害的假身份,这样我们就可以直上三层了。”

  “闭嘴!”

  汉克没好气地骂了一句,这可以说是他的疏忽导致的,警察的身份对方不认,他们想找人只能在自己那侧二层用肉眼观望了。

  康纳抱着电脑跟在他后面,他们找了个不太容易被飘在空中的电子投射干扰视线的位置坐下,康纳装模作样举着杯香槟一边喝一边偷瞄。这个位置视野已经很好了,可想隔着这么远看到某个特定的人还是有点儿难度,这么短时间他只记得他们的背影,并且十分巧合他们从背面看起来和其他的来客没什么区别。

  除了那两位的相似度接近于两个人穿了同样的衣服戴了同样的表…

  等等,同样的衣服和手表?

  “副队长我去一下洗手间!”

  康纳丢下他的香槟抱着笔记本就往洗手间跑,拍卖已经开始了,整个会场暗了下来,主持人的大段台词回响在会场里遮住了汉克喊住他声音,他其实听到了,但现在他只关心一点——那两位看起来十分相似的买家。

  康纳找了一个空的坑位锁上门打开电脑再次进入了他们的后台系统,这次没有汉克看着他直接骇进了整个监控系统,现在外面光线昏暗他看不清到底谁是谁,但他要看的是监控录像,通道正对门口的那个监控的录像。

  康纳把时间线往前倒过去,他对那两块手表有点儿印象,他曾在两个他熟悉得不得了的人身上见过它们,据他所知那两块还是定制款,没几个人拥有。

  康纳停下倒带的操作,时间从他收到那个号码入场登记提示的前半分钟开始正常播放,他看到两张几乎一样的脸穿着同样的衣服走进来,他们的脸他并没有见过但是看着十分眼熟,依稀能辨认出原本的样子。

  康纳看着他们走进来,路过一个个监控,他们在即将转角的地方停顿了一下,其中棕色眼睛的那位抬头忽然对监控探头露出一个微笑。

  “我的老天…”

  康纳锁定了他们顺着行进路线切换监控直到看到他们在三楼坐下,他几乎确定了他们的身份,然后他的电子脑收到一个通讯请求,在另一个汉查不到的私密频道。

  “柯莱特!诺尔!你们来做什么!”

  康纳在接通的一瞬间就喊了出来,当然是在他的电子脑里。

  “嘿康纳,别激动,人不是我们杀的,我们也在找那个人。”

  柯莱特端着一杯红酒摇晃着,诺尔坐在他身边和他对视一眼加入了他们的通讯。

  “康纳,我们在找人,我们知道你在这儿,监控能看到你。”

  康纳抹了把脸,和他一样的声音继续在电子脑里响着:“我们不会做什么,我们找到那个人就带他走,等我们问完了自然会还给你,不会给你添麻烦。”

  “听你一口气说这么多话我真是欣慰啊诺尔,但现在问题不是这个——”

  “没有什么问题,我的兄弟。我们看到他了,很快。”

  柯莱特单方面结束了通讯,诺尔也跟着退了出去,康纳抱着电脑跑出洗手间。他这次感到格外的头疼,他觉得或许他应该先找到他们,所以现在他得到三层去,但——

  Boom——!!

  巨大的爆炸声打断了他的想法,他这时候刚跑到汉克身边,他要想去到楼梯口必定会经过那儿,也就是他过来的时候一层发生了爆炸,烟雾和空中的电子投射让本就昏暗的会场环境变得更什么都看不清。

  “康纳你去哪儿了!”

  汉克见到他直接抓住了他的胳膊,也就在康纳消失的这几分钟里突然发生了爆炸,康纳莫名的离席让他不得不提出疑问。

  “我去洗手间了!爆炸和我没关系我只是去看刚才那两个人去哪儿了!”

  康纳被汉克抓着,旁边人正在一股脑地往那个所谓的疏散通道涌,场面混乱得令人焦躁。

  如果真是他们俩做的那事情就麻烦了,得赶紧找到他们…!

  Boom——!!!

  又是一声爆炸,这回整栋楼都开始晃悠了,康纳被汉克抓着往疏散通道移动,他现在做不了什么别的,电子脑通讯联系不上柯莱特和诺尔,他想找人只有亲自去。

  “副队长我得去找那两个人,我得——”

  “你得什么?别乱跑了这儿要塌了!刚才这一下怕不是直接炸断了承重,该死的这晃得太厉害了!!”

  断裂的电子显像管冒出火花,汉克抓着康纳跟在人群最后跑过不断摇晃的通道一路从酒店另一个门跑了出去,也就在他们前脚刚走出来的时候他们身后的通道口直接塌了一整片楼板下来把通道封住了,康纳抱着电脑愣了一下退了两步,如果他跑得慢一些或许就被砸在里面了,没有搭载义体的他安全脱身的概率太小了。

  “狗屎…!这是要把所有人都闷在里面吧?!”

  汉克骂了一句拉着站在那儿的康纳离整栋楼远了点儿,楼是没塌,不过整个斜了过去,看起来和塌了也差不多了。

  “…副队长,我觉得…我觉得我可能…”

  康纳一边说着一边抬头看向汉克,也就在这时候他的电子脑收到了诺尔的新消息:爆炸和我们无关,人跑了,我们会继续找。

  “什么?你觉得什么?不等等,你之前去哪儿了,为什么要抱着电脑?”

  汉克结束了和局里的呼叫转过来抓住康纳的手腕盯着他,康纳消失的时间过于巧合了,他必须要把事情搞清楚。

  “我去厕所了,我想找一下那两个人,然后我找到了,他们就在三层4排中间的位置,我本来想出来跟你说,结果就发生了爆炸。”

  康纳压低声音挪了挪位置,然后他打开电脑给汉克看他留存下来的监控数据,汉克盯着屏幕反复看了看,又转过头看向康纳,他还没有完全信任这小子,他甚至开始觉得他应该一开始就送他去监狱里呆着,一离席就发生爆炸实在太离谱了也。

  康纳抓着电脑的手稍微有些抖,他知道柯莱特和诺尔现在脸不是他们原本的样子,他们就算被汉克查到也不会牵到他们本身,可他不确定这起爆炸到底是谁做的,尽管他知道诺尔从不说谎。

  “相信我汉克,爆炸和我无关,我不知道会变成这样,但我确实是去查那两个人了,现在我们拿到了他们的面部数据,是不是——”

  “那就找到他们,今儿到场的所有人都得去录口供,但现在你得给我先确保他们没走。”

  康纳跟着汉克在人堆里走来走去找人,他这次相信诺尔没有撒谎——他们不是那种会把所有东西都毁掉的破坏狂人,如果是为了必要的任务可能会采取非常规手段,可他们绝不会把一整栋楼都搞塌。

  那么真是有其他人?

  康纳一时半会儿没有头绪,他现在也没空想那么多了,他们没找到那两个人,也就是站在这儿耽误了一会儿就被一帮情绪激动的“高级”人士围了起来喊着警方提前过来却没有通知会有危险发生这需要他们承担责任。

  康纳站在汉克身后听他压着脾气跟那帮人“吵架”,柯莱特和诺尔估计在最后一次和他通信的时候就走了,所以他们刚才肯定找不到人。

  可还有一个问题,任务官从来不会把两组人员派到同一个地点去,他们是为什么而来?

  疑点太多了,包括爆炸,包括柯莱特和诺尔此行的目的,包括他昨天的那半份文件。

  康纳跟着已经摆脱了那群人但情绪依旧暴躁的汉克走到一边,带他们进场的朋友跟过来给他们散了颗烟,康纳接过来咬在嘴里没点上——他不抽烟,只是觉得想事儿的时候嘴里缺点儿东西。

  “你抽不抽?”

  汉克瞥了康纳一眼,后者摇摇头含糊开口:“我在想,为什么要把楼炸塌,如果是那个人做的,他的原本身份只是金融分析师,如果借他的手做这些,那么原因——”

  “别想这么多,一会儿跟我回局里,我有事儿问你。”

  汉克盯着康纳皱着眉,他坐在位置上的几分钟倒是偶然碰到了一些其他的事儿,他没跟康纳说,可那事一定和他有关。

  “什么?”

  康纳抬头,他的副队长抽完最后一口把烟头按灭直接扔进不远处的垃圾桶,然后他回过身凑近了康纳的脸,那透彻的蓝色眼睛直盯得康纳发毛。

  “昨天那份文件,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别再撒谎,听到了吗?”

  “…好的,副队长。”


-TBC



下一章可以正式开72w的线啦:D

评论 ( 4 )
热度 ( 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