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热带鱼和黑羊-01【警探组线】

#赛博朋克世界观,有电子脑和义体设定【详见《攻壳机动队》用语解释一栏。康纳目前属于比较传统意义的数据黑客,不是GH(Ghost Hack),GH是绝对不合法的。】

#凶案组副队长汉克x黑客康纳(bryan性格,所以给他用了德恰特Dechart为姓)

#给60和900重新起名,60叫柯莱特,900叫诺尔

个人底特律相关作品归档


  “…我只拿到了一半,DPD的人突然闯进来了,这周之内估计都不能再去了。”

  康纳嘀咕着低下头看着脚边的饮料瓶,电子脑通话对面的人并没有给他回应,但传来的背景低噪告诉康纳对方确实还在和他连接中。

  压抑的气氛让康纳感到焦躁,他捋了捋帽衫垂下来的收绳转过头往他身后的警局里看了一眼——汉克安德森,重案组的副队长,今天晚上抓到他的这位警探,他也在看着他。见到康纳回头汉克冲他挑挑眉,康纳扯扯嘴角露出一个看起来还算好看的微笑后转了回去。

  “听着,你必须等我,我不能冒险。车来了,下次联系。”

  康纳小声说完这句话切断了通讯,他换回了他通报给汉克的那个频率,他现在必须注意让自己的电子脑通讯保持在这个频率里,他知道汉克会在这个频率里对他进行监听,但他没办法。私密通讯变得艰难,不过也只是相对,他总有办法进行连接,时间不能过长而已。

  康纳踢了一脚他脚边的饮料瓶,迎着那晃眼的霓虹招牌上了车,报了他档案里登记的住址为目的地。他知道他必须这么做,虽然不太想,至少这不会出差错,他可不想走到半路被汉克安德森逮回警局,后视镜里那辆豪不掩饰的深色汽车实在过于显眼。

  他觉得他今晚应该再谨慎一些,比如在发现那个地方不对劲的时候直接撤离。

  康纳呼了口气靠到后座的车窗上,街上那堆闪着光的霓虹招牌无论何时都这么耀眼,或许也和他现在是在旧城区有关。这个地方从很久以前开始就这样了,高科技产品横行,光污染,幽暗巷子里贩卖的电子致幻剂。

  这里一直都是这样。

  康纳不喜欢这里,可他只有这条路了。

  “该死…”康纳低声骂了一句,现在事情的发展显然和他的预期不太一样,他自己当然有责任,如果他不被汉克安德森抓住的话。

  “来吧让我们瞧瞧,RpH型高级计算机,视觉连接装置,外部替身防壁装置。小子,你是个黑客?”

  一小时前,康纳被拷在审讯室里,汉克站在桌前把档案夹打开,里面的电子薄屏投射出康纳被没收的随身装备的图片。

  康纳咬着嘴角伸脖子看了眼那些图片又偷偷瞄了眼汉克身后,他的手机关着机放在汉克身后的桌上,审讯室里的指定信号频率接收器让他无法使用电子脑连接通讯求助。

  “…是的长官!我注册过资格证的!我不是杀人犯!”

  康纳的声音明显有些颤抖,汉克抬了下眉毛看着他,他俯身撑在桌子上盯着康纳,突如其来的压迫使康纳忍不住梗起脖子往椅背上靠了靠。

  “资格证?去年颁布的职业证明?我听说——那玩意儿可挺难考的。”

  汉克挑了挑眉表情认真,他可不相信他眼前这位“小朋友”能拿得到那玩意儿,它的难考程度堪比国际通用的注册会计师资格证。

  “是的长官!”康纳用力点点头,他确实考过这个,不过实际上那和他描述得——有少许区别。大概。

  “你确定?”汉克稍微偏了偏头,康纳吞了下口水试图让自己表现得镇定:“Hmm…是的我确定,长官。”

“回答错误。你确实注册了,但你只注册成功了编程设计师资格证,其他测试你一项没过。”

  汉克支起上半身离开了桌子,他绕了半圈走到康纳身后拍了拍他肩膀,他看着康纳在桌子底下攥紧的拳头扶着他椅背伸手按到那个档案夹上:“再给你一次机会年轻人。告诉我你是谁?为什么会在那儿?”

“哦…好吧长官。”康纳泄气地塌下肩膀往下滑了点儿,“我叫康纳.德恰特,25岁,未进行过义体加装。正如您所说的,我确实只是个普通的软件工程师,我还曾是名教师,在加州南部大学教程序设计的,直到有个阔少爷——”

“说重点。”汉克打断他的话绕回到康纳面前盯着他,康纳赶忙坐直了身体。

“哦是的长官我正打算!是这样的,我离开学校之后找到了一个做编程的工作室,后来才发现他们是黑客,接单挣钱的那种,他们叫我一起干,一开始我不愿意,后来——好的好的说重点!有个ID叫2501.NM的家伙找到我让我黑到那台电脑里拿东西,但我发现那台电脑的防壁是只能从现实接口接入,他给了我那个地址,我本来不想来的!可我被那个人威胁不去就死,而且工作室的人也说做完这个就放我离职,所以我、我没办法我只能来了。”

  康纳看着汉克蓝色的眼睛,他希望汉克能够相信他,他绝不是他们口中的什么杀人犯,他不想因此坐牢,那还不如告诉他十分钟后他就要死了比较痛快。

  汉克耸了耸肩翻了一页他面前的档案夹推到康纳面前,那上面赫然展示着一把手枪。

  “还带了把小口径热粒子手枪?这玩意儿可不便宜。”

  “哦这、这是他寄给我的,说是可以防身…长官我没有杀人!我是怕有危险才带的!”

  康纳明显慌了起来,他以为他把枪藏到背包夹层不会有问题,以及他现在只有枪支使用技能证,没有持有证。

  这个社会和以前相比多了太多东西,想做什么都要考证,在几乎人人都有电子脑的这个时代没有那堆证基本什么都别想干。

  “好的我知道了。非法持枪,入室,窃取他人——不,警方重要资料。来吧小子,试试底特律监狱的伙食,你会喜欢的。”

  “不不不长官求求您我不想坐牢求您了!!”

  汉克靠在桌边儿翻了翻那个档案夹瞥了一眼站起来几乎要哭了的康纳,他的手指在掀起的封皮上点了几下,突然“啪”的一声把它合到了手底下:“也可以,你帮我找到你说的那个ID,以及本该在那儿的杀人犯,我让你当一回政府认证的黑客,还不算你犯法。”

  康纳愣愣地跌坐回椅子上,这和他预想的可有些区别,他吞了吞口水试探着询问:“可、可是要求黑客技术协助不是只有网络法警才有权利吗?”

  “凶案组也一样。选吧小骗子,坐牢——还是帮我查案?”

  汉克撑在桌上盯着康纳棕色的眼睛,这小兔崽子僵了几秒后给了他一个满意的答案:“查、查案,长官!”

  “Ok,‘合作’愉快。”

  汉克笑了笑把他带出了审问室,并把康纳的东西连同他的手机一起还给了他,除了那把手枪以及他RpH型电脑里的文件。

  临走前康纳在这儿登记了一份档案,作为临时协助人员他以后需要听从汉克的调配,这意味着他某种程度上失去了自由,也意味着他总算能拿到他的资格证了,不过是临时的。

  康纳深吸一口气结束了回忆,他尽量在脑子里重复了他刚才接受询问的全部过程,他不确定他是否有说错什么,他表现得太紧张了,就像他看起来的那样,菜鸟一个。

  或许我应该再镇定一些,但没准儿他吃这一套…?不,一个老辣的凶案组副队长不会这么轻易相信我的。康纳看着车窗外这么想着,他把手机翻了个身拆开后盖换掉里面的一小块儿芯片,并打开了后颈的端口和这支手机进行了有线连接。

  实际上他不怎么经常用到这个,电子脑可以解决大部分的问题,但有些东西他还是乐意使用手机操作的,毕竟这比使用电子脑通讯便宜得多。

  演员的本职工作是演戏,康纳不是演员,他是个黑客,所以他打开了手机调出了他的多重加密程序把电子脑里存储的文件转码后发了出去。

  康纳关掉手机换回旧芯片塞进了口袋,窗外下起了雨,这使得车内变得有些冷,他唤起了车内的温度调节器进行了调整,在他感觉到暖和之前他决定把手在口袋里揣好,那里不光有他的手机,还有一点儿别的东西。

  他总得拿些什么防身,那小玩意儿之前被他藏在外套贴近拉链锁边的口袋接缝里,这使它不容易察觉并且便于携带。

  旧城区的情况永远比看上去的要复杂,他需要活下去,作为一个黑客,也作为康纳。

  雨逐渐下大了,康纳下车兜上他外套上的连帽跑进了那栋公寓楼的门洞,深色的汽车在他面前停了一下,示威一般闪了闪车前灯在马路中间掉了个头顺原路开走了。

  康纳垂下眼深吸一口气,他记下了那辆车的号码,尽管他知道这没什么用。

  “好了康纳…该回去睡觉了。明天可有得忙。”康纳自言自语了一句转身进了楼,凌晨三点,他还能再睡三个小时,但愿他能在这里睡好,如果没有其他事情打扰的话。

  同一时间,柯莱特结束了电子脑通讯从楼顶边缘站起,他扭头冲他隔壁楼顶处在戒备状态的诺尔打了个手势,两人默契地朝面前公寓楼康纳的窗口最后看了一眼,同时转身几步跨到楼的背面翻了下去消失在雨里。


-TBC



前后章节请使用合集观看

加州南部大学是我瞎编的不要多想!!

后面会出60和900比较明确的线,倒是会打tag


评论 ( 6 )
热度 ( 7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